华融赖小民(上):亿级财神爷

华融赖小民(上):亿级财神爷
上图右划可见收听提示

2020年07月06日 12:55主播

“赖小民的案子是建国以来最严重最大的金融贪腐案。仅仅从他一处叫‘超市’的住处查到的现金就超过2亿。”


  曾经的华融董事长赖小民热爱现金,这对熟悉他的老板和下属来说不是秘密。2018年,赖小民被查后,人们发现了他的一处秘密金库。北京一处被他称作超市的住所内,一人高的保险柜一个挨一个堆满了房间。最终,这里清点出了超过两亿的现金。

  这些,只是赖小民贪腐案的一角。此案的恶劣之处,不止关于这些疯狂量级的现金,更关于赖小民的所作所为,对华融,这个国有大型金控集团的伤害。

  ------

  本集节目内容整理自财新团队于2018年4月发布的封面报道《赖小民在华融做了什么》等,记者董兢、吴红毓然、刘雁菲,编辑凌华薇。

  讲述人:张鸿

  编导:侯月烛

  制作&声音设计:樊佳勋

  视觉设计:关聪、梁嘉成、石乐凯

  运营:沈青初、庄妍

  主编:侯月烛

  总监、总策划:杨律

  总编辑:张鸿

  相关新闻

  赖小民在华融做了什么|特稿精选

  赖小民案细节曝光:现金受贿藏“超市” 惊人违法所得仍在认定中

  

打开财新app 收听更多音频

财新调查报道故事集第二季

26条音频

相关音频
相关新闻

-已经到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