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赖小民(下): 影子公司的秘密

华融赖小民(下): 影子公司的秘密
上图右划可见收听提示

2020年07月06日 12:50主播

“天元金融成了华融的影子公司和寄生者。赖小民把利益转移过去由亲信去收取,华融出了问题再由天元金融掩盖坏账。”


  华融、天元锰业、天元金融……国有金融机构如何和宁夏的锰业民企产生了关联?

  拨开层层迷雾方能发现,华融和天元锰业的合作并不在于实业,而在金融端的安排。天元金融已然成为华融的影子公司,用来输送利益、用来掩盖坏账。比如华融在中弘集团的80亿不良资产,缺少有效抵押担保暴露风险,却自有天元金融投资入股的公司甘愿做白衣骑士重组。

  ------

  本集节目内容整理自财新团队于2018年4月发布的封面报道《赖小民在华融做了什么》等,记者董兢、吴红毓然、刘雁菲,编辑凌华薇。

  讲述人:张鸿

  编导:侯月烛

  制作&声音设计:樊佳勋

  视觉设计:关聪、梁嘉成、石乐凯

  运营:沈青初、庄妍

  主编:侯月烛

  总监、总策划:杨律

  总编辑:张鸿

  相关新闻

  赖小民在华融做了什么|特稿精选

  http://weekly.caixin.com/2018-04-20/101237195.html

  赖小民案细节曝光:现金受贿藏“超市” 惊人违法所得仍在认定中

  

打开财新app 收听更多音频

财新调查报道故事集第二季

24条音频

相关音频
相关新闻

-已经到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