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案(中):认罪的藏头诗

李庄案(中):认罪的藏头诗
上图右划可见收听提示

2020年06月16日 15:12主播

“庭审结束后,我们凑在一起猜他想说什么,几段首尾连起来后大家认为他写的应该是'被逼认罪缓刑,出去坚决申诉'。”


  2010年2月9日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终审宣判,在高效的“重庆速度”之下,北京律师李庄涉嫌伪证罪的案件,60余天即走完警方立案侦查、检方审查起诉、法院一二审的全部法律程序。

  不过,该案所引发的关注与反思并未就此尘埃落定。李庄在一审时强硬对抗,却在二审低头认罪,又在终审宣判后公然翻供,这一波三折的过程令人瞠目。与此同时,李庄《悔罪书》中的一首“藏头露尾诗”引发了社会对“辩诉交易”的猜测......

  ------

  本期节目的内容整理自财新系列报道《争锋李庄案》《李庄案另一面》等,记者贺信、王和岩、罗洁琪,编辑卢彦铮、段宏庆、秦旭东。

  讲述人:张鸿

  编导:梁嘉成

  制作&声音设计:梁嘉成、樊佳勋

  视觉设计:冷斌、关聪、梁嘉成

  运营:沈青初、庄妍

  主编:侯月烛

  总监、总策划:杨律

  总编辑:张鸿

  相关新闻

  【封面报道】争锋李庄案

  一波三折李庄案

  旧案重提诉李庄

  李庄案大转折

  李庄案另一面

打开财新app 收听更多音频

财新调查报道故事集第二季

26条音频

相关音频
相关新闻

-已经到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