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案(下): 伪证插曲与终章

李庄案(下): 伪证插曲与终章
上图右划可见收听提示

2020年06月16日 15:07主播

“当李庄出不去的时候,他们就可以控制他的语言和行动了。追加罪名,是他们是希望把李庄继续控制在自己手里面。”


  李庄案插曲的上演令人瞠目。2011年3月29日晚间,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李庄遗漏罪行经当地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已移送重庆市江北区检察院审查起诉。这意味着原本将在2011年6月刑满释放的李庄,短时间内出狱无望。但历史也总是惊人的相似,在连续两天激烈的庭辩交锋后,一场大转折剧情再次上演,“漏罪案”匆匆告终。

  一年后,随着重庆政坛的风云突变,对于李庄案,当年“反咬”的证人们讲述了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

  本期节目的内容整理自财新系列报道《争锋李庄案》《李庄案另一面》等,记者贺信、王和岩、罗洁琪,编辑卢彦铮、段宏庆、秦旭东。

  讲述人:张鸿

  编导:梁嘉成

  制作&声音设计:梁嘉成、樊佳勋

  视觉设计:冷斌、关聪、梁嘉成

  运营:沈青初、庄妍

  主编:侯月烛

  总监、总策划:杨律

  总编辑:张鸿

  相关新闻

  【封面报道】争锋李庄案

  一波三折李庄案

  旧案重提诉李庄

  李庄案大转折

  李庄案另一面

打开财新app 收听更多音频

财新调查报道故事集第二季

18条音频

相关音频
相关新闻

-已经到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