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树隆(上):“327”的胜方遗老

陈树隆(上):“327”的胜方遗老
上图右划可见收听提示

2020年02月12日 07:59主播

“327国债事件中的胜败双方,此后不是深陷牢狱,就是人间蒸发。众人中,只有陈树隆在之后的21年里都相安无事。”


  1995年2月23日被称作中国证券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当天一只代号为”327“的国债期货迎来兑付,多空双方就此展开激烈交战,最终惨烈收尾。

  此次事件中的胜败双方之后不是深陷牢狱,就是人间蒸发。而在众人中,只有一人在之后的21年里都相安无事,并且还因327国债事件中的战绩,获得了政府的百万元奖励。他,就是当时的安徽省国债服务中心主任,后来的安徽省委原常委、原常务副省长,陈树隆。

  但极具反差的一面是,这个极具野心、善于钻研资本市场的青年,出身安徽巢湖农村,一路刻苦勤学。甚至被称作是“从槐林镇后丁庄村飞出的“凤凰男”。”

  ------

  本集节目的内容整理自财新团队于2017年采写的报道,《副省级“股神”陈树隆资本往事》,记者孔晓琦,编辑高昱。

  讲述人:张鸿

  编导:周小童

  制作&声音设计:樊佳勋

  视觉设计:冷斌、梁嘉成

  运营:沈青初、庄妍

  主编:侯月烛

  总监、总策划:杨律

  总编辑:张鸿

  

打开财新app 收听更多音频

财新调查报道故事集第二季

18条音频

相关音频
相关新闻

-已经到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