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顺风车,滴滴在博弈什么?

恢复顺风车,滴滴在博弈什么?
上图右划可见收听提示

2019年11月07日 19:06主播张鸿

张鸿标题党| 新闻大事分析,触耳可及


  2018年8月24日,温州乐清女性乘客乘坐顺风车遇害,因百日内接连发生两起恶性安全事件,滴滴顺风车被交通部等部委责令下线整改,网约车业务也面临监管风暴。

  11月6日,出行平台滴滴宣布,将于11月20日起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试运营期间不提供深夜服务,且不收取信息服务费。其中,女性用户的服务时间截止到20:00点,所有订单限制在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

  顺风车上线已酝酿许久,此前多次通过传播试探与舆论风向。早在4月,顺风车现任负责人张瑞即发布公开信道歉并反思去年的安全事件;7月,滴滴公布顺风车整改进展,并透露未来将上线试运营的消息;此后多次举行线上公众评议会。滴滴将这次顺风车重新上线描述成“怀着敬畏之心重新出发”。

  -收听提示-

  1、滴滴此次上线顺风车做了哪些修改?

  2、顺风车争议如此之大,为何滴滴还要上线?

  3、滴滴顺风车的恶性安全事件暴露出什么样的监管问题?

打开财新app 收听更多音频

张鸿标题党 第二季

张鸿100条音频

相关音频
相关新闻

-已经到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