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夫妻店”是如何一步步破碎的?

当当“夫妻店”是如何一步步破碎的?
上图右划可见收听提示

2019年10月25日 18:24主播张鸿

张鸿标题党| 新闻大事分析,触耳可及


  当当两位夫妻档创始人的互撕达到了顶峰。

  时间回到2018年的12月22日凌晨3时许,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郡的检察官宣布,将不针对涉嫌性侵犯起诉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一天过后,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转发了新闻,还揶揄刘强东,说,“并非性侵只是婚外性”。

  时间再过去一天,李国庆就被自家的当当网官微喷了,微博说李国庆已经离开当当网管理层,评论刘强东只是个人意见,此外还要求他删除微博,并劝告读者不要因为李国庆的个人言论“倒了胃口”。这条消息,当时已经被人视作俞渝和李国庆矛盾的公开化。只不过李国庆肯定没想到,自己曾经对刘强东的揶揄,以一种更戏剧性的方式浇到了自己头上。当时的吃瓜群众肯定也没想到,当当网曾经的夫妻店矛盾,会在近一年后爆发到这种程度。

  是什么为老牌电商当当的衰落和创始人夫妻如今的内讧埋下了伏笔?

  -收听提示-

  1、WeWork为何估值缩水至不足之前的两成?

  2、在市场纷纷质疑下,软银为何还要接盘WeWork?

  3、WeWork能成为下一个阿里巴巴吗?

打开财新app 收听更多音频

张鸿标题党 第二季

张鸿100条音频

相关音频
相关新闻

-已经到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