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提前还款,能否打消资金链担忧?

张鸿 2021年06月25日 18:24

恒大提前四天偿还到期债券,还将有九个月“还债空窗期”。从打折卖房到分拆业务融资,恒大能否满足“三条红线”下的降负债要求?

  最近市场上一直有传闻,说恒大的资金链比较紧张。为了抚慰市场的脆弱情绪,恒大这两天提前还了一笔到期债券。

  本来在6月28日,恒大有一个连本带息一共17.5亿的美元债要还。但在昨天中午,恒大发了一个公告,说要把136亿港元的自有资金打到还款账户去。还完之后,恒大方面还说了,到明年3月之前,公司都没有公开市场债券要还了。

  不过,市场的担忧情绪,并没有因为这个提前还款就烟消云散。要知道,制约房企融资的“三条红线”,恒大到现在还一条都没有达标呢。

  今天咱们就来聊聊恒大的债务问题,为了降负债,恒大都作出了哪些努力?而这些努力又能不能让恒大,再一次闯关成功呢?

  【收听提示】

  1、“三条红线”下,恒大降负债现状如何?

  2、引入战投、配股融资的办法让恒大募资多少?

  3、市场目前对恒大资金链问题情绪如何?

  【相关文章】

  恒大出售股权筹资 放弃嘉凯城控股权 

  恒大转让恒腾网络部分股份 套现44亿港元 

  【深度图文】“三道红线”出台近一年 房企信用风险改善了吗? 

版面编辑:陈艺文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