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贷收紧,银行为何“压力山大”?

2021年06月24日 16:31 张鸿

广州、合肥、武汉等多地二手房贷款趋紧,5月房贷出现下行拐点。房贷集中度新规下,申请贷款越来越难,二手房市场如何发展?

  最近的楼市,出现了一些这样的情况。

  5月下旬,有人在广州郊区买了套二手房,但是在签完合同的一个月后,这人的房贷申请却遭到了拒绝。眼看着在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都申请不到房贷,这个人又往民生银行递了件,但得到的答复依然是“不能保证100%获批。”

  二手房贷款申请不下来了,这是什么情况呢?其实这个现象,最近在合肥、南京和武汉等多个城市,都出现了。而且不光是不好申请,放款的周期也长了很多。

  要说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这和去年年底推出的房贷集中度新规有关。

  为什么时隔四年之后,最近房贷又出现下行的拐点?而下一步,这对楼市又会产生怎么样的影响呢?

  【收听提示】

  1、为何广州南京合肥等地出现二手房贷款难申的情况?

  2、去年推出的房贷集中度新规,监管力度有多大?

  3、房贷额度收紧,未来二手房市场将如何变化?

  【相关文章】

  楼市观察|多地再发楼市限价令 警惕“双合同”卷土重来  

  楼市观察|全国房贷平均利率时隔13个月后再度上涨 

  楼市观察|时隔四年房贷再现下行拐点 多地二手房贷额度悄然收紧 

版面编辑:陈艺文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