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资入股停滞,苏宁危机何解?

2021年06月23日 18:37 张鸿

苏宁自2020年以来出现流动性危机,主营业务长期亏损,恒大债务危机加剧压力。近期深圳国资入股苏宁陷入停滞,危机何解?

  在过去一年里,苏宁缺钱这事已经不再只是金融圈里的消息了。

  去年,一张2017年的旧合照在网上再次流传。照片里,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一块儿喝酒,看起来十分亲密。

  在拍下这张照片的两个月后,苏宁宣布向恒大作出200亿元的战略投资。

  然而,这张当年的合照之所以去年再次流传,是因为苏宁给出去的这200亿恐怕是有去无回了。

  去年11月,恒大由于债务危机,借壳深深房回A的计划宣告失败,苏宁投向恒大的200亿战投,最终只能转化成了恒大地产的普通股份。

  而恒大的这笔拿不到回报的战投,也成了压垮苏宁的“最后一根稻草”。在这之后,苏宁就陷入了流动性危机,

  从出售资产到寻求国资买家,苏宁都拿出哪些办法?这场流动性危机,又能否得到纾解呢?

  【收听提示】

  1、苏宁流动性危机从何而来?

  2、恒大债务危机对苏宁影响多大?

  3、为何市场推测深圳国资不救苏宁了?

  【相关文章】

  苏宁继续停牌10个交易日 拟从深创投回购资产(更新)

  苏宁电器42亿元债务获两年延期 流动性危机待解

  苏宁危机何来|编辑荐读

版面编辑:陈艺文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