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次日盘中破发,公募REITs值不值?

2021年06月22日 18:42 张鸿

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正式上市,经历首日暴涨后,次日盘中破发。个人投资者参与基建投资成为可能,但价值判断仍存难点

  6月21日,第一批公募REITs正式上市了,酝酿了十年之后,总算正式落地。

  这回率先参与了试点的,是九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这九只产品,在认购的环节就已经相当火爆了,全都超额认购,有150万户投资者参与,最后总共募集了300亿元。而在正式发售的第一天里,这些产品更是全线飘红,其中首钢绿能和蛇口产业,在集中竞价环节的涨幅就高达20%。

  话说回来,基础设施公募REITs,这恐怕是目前公众能接触到的,最复杂的公募产品类型了。

  公募REITs和一般的股票和基金有什么区别呢?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又值不值得买?

  【收听提示】

  1、基础设施公募REITs是怎样的一个产品?

  2、为什么基金管理人可以拥有项目运营权?

  3、如何看待上市次日即出现盘中破发的情况?

  【相关文章】

  “炒新”传统延续 公募REITs上市首日集体飘红 

  财新周刊 | 公募REITs开售

版面编辑:陈艺文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