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康德一股东违规减持,除了道歉还能怎么罚?

2021年06月17日 18:33 张鸿

药明康德陷股东违规减持风波,上海瀛翊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套现29亿或罚3000万,A股违规套现为何屡禁不止?

  号称是“药中茅台”的医药明星股药明康德,最近因为股东违规减持,受到了各方的关注。

  违规减持的主体是药明康德的一个普通股东,叫做上海瀛翊。这事在持续发酵了一段时间之后,已经引发了监管出手。

  先是在6月15日的时候,上交所发出了监管工作函,要求药明康德和上海瀛翊的出资人尽快沟通,给投资者制定一个补偿措施。接着,昨天晚上,药明康德又发出公告,说证监会已经对上海瀛翊,开始了立案调查。

  上市公司股东违规减持,这类事件并不少见。被发现之后,股东们有道歉的、有找借口的,结果一般也就是被警告一下。这回涉及到了赔款补偿,这可不多见。

  有律师认为,上海瀛翊要作出的补偿,可能将近3000万元。

  上市公司股东违规减持为什么屡禁不止?而在道歉之外,违规套现者们应该受到怎么样的惩罚呢?

  【收听提示】

  1、为什么新《证券法》要限制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股份?

  2、从上交所到证监会,上海瀛翊受到了哪些监管要求?

  3、上市公司股东违规减持为何屡禁不止?

  【相关文章】

  违规减持不能光道歉 上交所要求药明康德减持方补偿 

  违规减持频现 套现者该如何惩戒? 

  药明康德被监管:违规减持是与非 

版面编辑:陈艺文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