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遭上交所谴责,逃废债疑云何来?

2021年01月14日 18:17 张鸿

华晨集团在不到一个月里经历违约、重整,再加上曾向子公司转让股权,被质疑逃废债。而当华晨失去宝马,又该如何立足?

  昨天晚上,上交所对于华晨集团和他的董事长,以及信息披露事务的负责人,给予了公开的谴责。

  这个华晨集团是辽宁省的重点国企,属于辽宁省国资委所有。不过大家对他熟悉,主要还是因为华晨宝马,这家合资企业是华晨的利润奶牛,但随着中国汽车行业对外资开放,宝马业务带来的盈利,将在一两年内从华晨出表。

  去年10月,华晨突然发生了私募债违约。但市场发现,在这之前,华晨划转了两笔核心资产。更蹊跷的是,违约不到三周,华晨集团就被就被一个小额债权人申请重整了。

  市场开始质疑华晨逃废债之后,出现了债权人的胜利,而来自证监会和上交所的行政处罚,也在陆续到位了。

  永煤违约带来的债市影响,至今还没彻底消退,华晨疑似逃废债的事情,又迎来了监管动态。

  【收听提示】

  1、华晨“逃废债”质疑背后有哪些来龙去脉?

  2、根据上交所和证监会的说法,华晨哪些方面违规?

  3、债务危机背后,宝马业务出表对华晨影响多大?

  【相关文章】

  四大违规行为 上交所公开谴责华晨集团 

  违约不到一月就重整 证监会对华晨集团立案调查 

  华晨集团被合作方申请破产 逃废债嫌疑加重 

  

版面编辑:庄妍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