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如何扮演冬季里的鲶鱼?

2020年01月14日 18:15 张鸿

张鸿标题党| 新闻大事分析,触耳可及

  特斯拉公司启动在中国的生产,标志着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在全球推动电动汽车普及的努力迈出重要一步,预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的真正竞争即将开启。

  在特斯拉斥资数十亿美元于上海附近打造的新工厂,马斯克1月7日主持了一个仪式,向公众交付首批中国产Model 3车型,交付给了一位来自无锡的车主。马斯克本人还在现场突然跳起了一段舞蹈。

  工厂超预期完工交付、爆款车型降价、工信部生成2020年不会进一步退坡补贴,种种因素促成了特斯拉的天时地利人和。最新的股价也冲破500美元大关,超越了福特与通用汽车的总和。

  但是,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12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降幅为27.4%,整个2019年新能源车的销量只有120.6万辆,同比下滑4%。这也是自2009年“新能源车大发展”开始之后,首次出现负增长。

  特斯拉的到来会改变什么?

  -收听提示-

  1、特斯拉股价冲破500美元的原因是什么?

  2、意气风发的马斯克,在过去一年都突破了些什么?

  3、中国车企的2019年究竟有多难过?

  4、特斯拉的“入侵”,都会改变什么?

版面编辑:庄妍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