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额度不够用,拒收患者成良方?

2020年01月03日 18:56 张鸿

张鸿标题党| 新闻大事分析,触耳可及

  2019年11月下旬,出现“便血”症状的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人李文到位于河北保定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八十二集团军医院(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52医院)就诊,被医生告知,由于他所在县“农合额度超了”,不能住院,如要住院,只能全部自费无法报销。后因2019年7月曾购买过城镇职工医保,付款方式发生变动,本被医院拒之门外的李文方顺利入院。住院病案单显示,李文于2019年11月19日入院,医疗付款方式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类似的情况,曾在2019年年底被雄安本地自媒体新区晚参曝出。文章提到,包括第252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等重点医院在内的多家大型医院拒收来自安新、涞水、雄安等七个县(市、区)患者,拒收理由为医院在前述地区“农合超了”。评论区亦有多名自称当地人士讲述被拒的经历。

  -收听提示-

  1、医院是否真的存在拒收患者的现象?

  2、医保总额预付制度存在哪些弊端?

  3、医保制度该如何改革?

版面编辑:庄妍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