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持至5%以下,宝能从万科那赚到了多少?

2019年12月20日 19:35 张鸿

张鸿标题党| 新闻大事分析,触耳可及

  昨天晚间,万科公告披露,“宝能系”旗下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在当日减持部分万科股份后,持股总量降至5.65亿股,仅占万科总股本的4.99%。 可以看出,宝能系在加速减持万科,距离彻底退出仅一步之遥,“宝万之争”即将谢幕。

  “宝万之争”始自2015年下半年,是A股市场最为激烈的股权纷争之一。在此后一年的时间里,宝能系通过买买买的方式在二级市场疯狂增持万科股份。至2016年7月,“宝能系”总计持有万科28.04亿股,占到了总股本的25.4%,稳坐着万科第一大股东的位置。

  不过,宝能系这种直指控股权的行径,也引来了万科董事会的坚决抵抗。在多方博弈之后,2017年7月深圳地铁通过收购华润和恒大所持有万科股份,拿走了第一大股东的位置。而宝能系则停止了买买买的行为,并自2018年4月起,开始了减持套现之路。

  -收听提示-

  1、在“宝万之争”中,宝能系耗资几何?

  2、宝能系为何会选择减持万科股份?

  3、宝能系的退出算“输”吗?  

版面编辑:邱祺璞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