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尾楼与破产房企的预警

2019年12月18日 17:52 张鸿

张鸿标题党| 新闻大事分析,触耳可及

  2019年被房地产行业称为“最艰难的一年”。房企融资持续收紧,少数中小房企资金链断裂。一些在建工程停工,极有可能“烂尾”。部分地方政府已经注意到这一现象,开始大力整治烂尾楼。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11月底,西安市大大小小烂尾项目超过30个,烂尾时间最长达16年,最短1年半。陕西省西安市于12月13日发布文件,要求购房者的商品房预售资金应全部存入专用监管账户,由监管银行进行监管,开发商不得直接收取或另设账户收存购房人的购房款。监管资金额度要求为商品房开发项目达到竣工交付条件、取得《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所需工程建设资金总额的1.2倍。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告诉财新记者,西安市此举意在防范项目因开发商资金流断裂而烂尾。“开发商‘跑路’将给金融机构造成风险,拖欠工程款、小业主维权会影响社会稳定。”

  -收听提示-

  1、西安的楼市新政意味着什么?

  2、破产房企逐渐增多的背后原因是什么?

  3、融资渠道受限,资金链无比脆弱,房企的未来会怎样?

版面编辑:庄妍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