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纾困已一年,成效如何?

2019年11月11日 18:53 张鸿

张鸿标题党| 新闻大事分析,触耳可及

  在中央最高级别民企座谈会的部署下,过去一年,一系列民企纾困政策和配套措施密集出台。在金融领域,央行“三支箭”的政策组合齐发,即银行贷款、市场发债和股权融资,合力支持民企和小微企业融资。如今一年已过,其政策效果如何?

  政策的效果看起来立竿见影。银保监会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小微企业贷款户数2047.5万户,较年初增加324.3万户,增幅18.8%;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9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58万亿元,增速是16.85%,比各项贷款的增速高8.15个百分点;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利率6.8%,比2018年全年平均水平下降0.59个百分点。

  但那些曾被纾困过的企业,有些借力纾困成功上岸,有的还在负重跋涉。

  -收听提示-

  1、民企纾困这一年中,都出台了哪些政策?

  2、这些纾困政策的效果如何?

  3、该如何评价这些纾困政策的实际效果?

版面编辑:吴秋晗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