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第一案,起诉的是什么?

2019年11月05日 18:19 张鸿

张鸿标题党| 新闻大事分析,触耳可及

  杭州一动物园强制游客刷脸入园被告上法庭,引发坊间热议“人脸识别第一案”。10月28日,浙江理工大学副教授郭兵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未经其同意强制收集个人生物识别信息、严重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相关规定为由,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起诉至杭州市富阳区法院。财新记者获悉,11月1日,富阳区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根据起诉书,郭兵在2019年4月27日购买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双人年卡,并支付了年卡卡费1360元,有效期是一年。在办理该年卡时,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明确承诺可凭此卡及指纹于该年度内不限次数畅游。

  但是10月17日,郭兵却收到一条由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发来的短信,说园区的年卡系统已升级为人脸识别入园,原来用的指纹识别已经取消,即日起未注册人脸识别的用户将无法正常入园。

  -收听提示-

  1、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强制游客刷脸违反了什么法律条款?

  2、郭兵起诉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更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

  3、人脸识别技术有哪些隐患?

版面编辑:王影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