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机”被判不正当竞争,争的是什么?

2019年10月12日 19:10 张鸿

张鸿标题党| 新闻大事分析,触耳可及

  10月9日,杭州铁路运输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对全国首例因“刷机”(重装手机系统)引发的不正当竞争案件做出判决,认定两家公司引导手机用户重装系统、删除手机厂商运营APP并预置新的广告APP牟利的做法构成对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及其应用商店和自有APP的运营方讯怡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

  根据判决书,在线刷机网站“线刷宝”通过“一键救砖”、“官方固件”等口号从搜索引擎获取用户,提供包括OPPO、vivo、华为、小米、三星、苹果等主流品牌手机的付费刷机服务,进而更改和删除原版手机预装软件和厂商功能软件。

  另一个刷机网站“售后帮”则负责吸引有推广需求的广告主,并在刷机包中内置APP安装包,从而获得软件推广收入。

  -收听提示-

  1、刷机公司如何构成不正当竞争?

  2、为何手机本身成为流量争夺之地?

  3、过度追求下载量滋生出何种行业乱象?

版面编辑:庄妍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