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新融资在即,新茶饮的“风口”还能吹多久?

2019年09月16日 17:36 张鸿

张鸿标题党| 新闻大事分析,触耳可及

  财新记者获悉,成立七年的喜茶即将完成最新一轮融资,估值达到90亿元,投资机构包括腾讯和红杉资本。

  而同样获得资本追捧的新茶饮品牌大有人在。乐乐茶获得了王思聪旗下普思资本的青睐,因味茶有刘强东夫妇的投资,根植于长沙的茶颜悦色则是获得了阿里持股公司的投资。再加上18年的时候美团旗下的龙珠资本以4亿元完成喜茶的B轮融资,如此看来京东、美团、腾讯和阿里这些互联网巨头已经全面下场,进入新茶饮赛道。

  这种火热的局面很是熟悉。2016年初摩拜与ofo开始抢占城市街道。这两家公司在一年内就吸收了超过12亿美元的投资,数十家投资机构、互联网巨头扎堆争抢投资份额。超过30家共享单车公司急速冲入市场。这些新式茶饮店的故事也会有相同发展吗?

  -收听提示-

  1、喜茶为什么能引起排队风潮和资本热捧?

  2、同样跑步入场新茶饮赛道的还有哪些品牌和投资方?

  3、估值高达90亿、对标星巴克,新茶饮们估值合理吗?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