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的《美国工厂》,何以逆势上涨?

2019年08月30日 17:45 张鸿

张鸿标题党| 新闻大事分析,触耳可及

  近期,在美国影视收费平台Netflix上线的一部纪录片“美国工厂”,在中国引起广泛讨论。这部纪录片以一家中国企业投资的美国工厂为缩影,正面探讨中资在美投资制造业面临的文化冲突和管理磨合,以及美国衰落工业地区“锈带”的蓝领劳工们,为什么会逐渐在全球化和自动化浪潮下失去优势,最终大量失业等问题。

  片中的主角,福耀玻璃工业集团,也在8月28日披露了半年报。福耀半年报称,因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内经济下行和汽车行业持续负增长的原因,上半年公司营收仅仅同比增加2%,达到10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将近20%到了15亿元。而在国内营收同比下滑的背景下,福耀美国的表现却十分突出。福耀玻璃美国有限公司和旗下的子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同比增加13.7%;净利润同比增加16.4%,达到了1.5亿元。

  -收听提示-

  1.福耀玻璃和美国劳工之间有什么冲突?

  2.奥巴马夫妇创立的制片公司为何要在现在这个节点上发行《美国工厂》?

  3.重振美国制造业这事有解了吗?

  4.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都共同面临着什么问题?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