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定价大调整,新规后的楼市怎么走?

2019年08月26日 18:40 张鸿

张鸿标题党| 新闻大事分析,触耳可及

  8月25日,央行发布了《关于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的公告》,公告称,从今年的10月8号起,新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就要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LPR,作为定价的基准,并在这个基础上加点形成。如果是二套房呢,就还要再加上60个BP。

  上周咱们讲LPR的时候,正好是第一次报价,目前1年期的LPR是4.25%,5年期以上的是4.85%。后面这个品种,正是为了给银行发放住房抵押贷款等长期贷款的利率定价提供参考。

  所以,如果按照这个来计算的话,全国范围内新发放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的不能低于4.85%,二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4.85%加60个BP,也就是5.45%。

  普通人最关心的是,未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利率将怎么定价?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收听提示-

  房贷利率新规采用了怎样的算法?

  新规下的首套、二套房贷利率会变成多少?

  新政对居民家庭都有怎样的影响?

  楼市的大势会变吗?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