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之困和影视之惑

2019年07月09日 17:52

张鸿标题党| 新闻大事分析,触耳可及

  本期话题:

  曾经花了4亿多,买下梵高《雏菊与罂粟花》的王中军,如今正为了4000万的融资额,把自家的设备给抵押了。

  华谊兄弟在本月4号发了条公告称,为实际经营的需要,要将下属 4 家影院的放映设备和附属设备、设施,与河北省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为4000 万元,期限是24个月。

  这点足见华谊财务状况已经变得多么捉襟见肘。

  翻开华谊的财报,我们能看到它在2018年就亏损了近11亿元。等到了2019年的第一季度,营收更是同比下降了58%。除此之外,现金流的状况也进一步恶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是-1.45亿元。

  雪上加霜的是,把打翻身仗的期待放在了今年暑期档的华谊,其年度巨制《八佰》,还有喜剧电影《小小的愿望》,都陷入了今年标准模糊的撤档风波之中。

  你将听到如下内容:

  华谊以怎样方式将影院设备抵押?

  华谊的财务状况现在究竟有多么不好?

  王中军超过90%的股权质押,存在隐患吗?

  期待打翻身仗,却遭遇撤档风波,究竟发生了什么?

  飘忽不定的标准,是否成为悬在影视业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