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无国界货币体系能走多远?

2019年06月20日 18:53

张鸿标题党| 新闻大事分析,触耳可及

  社交巨头Facebook宣布发行稳定币Libra,以其坐拥全球27亿的用户数量、可以撬动的合作资源和并不掩饰的巨大野心,让全球为之震惊。

  不仅如此,Facebook还成立了Libra协会,拉拢了包括了万事达、Visa、Paypal这些电子支付巨头,也包含了Booking、易趣、Uber这些人们熟悉的支付场景公司,打造出实力超群的“朋友圈”。

  从货币属性上来来看,Libra是基于一篮子法币及短期政府债券的设计。这意味着Libra仍然只是法币附庸,与基本脱离了法币体系的比特币、以太坊等加密数字货币有本质区别。

  不过对于愿景恢弘的Facebook而言,如何穿过各国的监管,仍是一条漫长道路。

  -收听提示-

  1、你如何想象Libra将带给世界的未来?

  2、法币附庸对Libra和各国央行而言,意味着什么?

  3、Facebook的隐私保护问题会如何影响Libra的推进?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